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辰臣

辰臣

 

关于盖先生的酒品问题

#神仙也拯救不了我的文笔了#

#原地去世#

盖聂为人自律,不好饮酒,几乎是滴酒不沾,这一点深得墨家众人好评,以前荆轲还在的时候,墨家上下没少被这个醉鬼骚扰,荆轲喝酒,随处喝,随地醉,今天喝醉睡在房顶,明天喝醉睡到茅房,还时不时的出现在其他弟子的卧房里。

生气打他一顿,打不过,讲讲道理,又被“大丈夫,何拘小结”的无赖理由噎了回来,没等收拾他一顿先把自己气个半死,久而久之,也就随他去了。

许多年后,荆轲已经故去多年,墨家也与流沙在结盟,大家吃住在一起,每张饭桌上一壶燕云烧,唯独盖聂的桌上是一壶热茶,茶香在浓郁的酒香中格外突出,似乎是怕盖聂醉在酒香中。

当年幼的小巨子张牙舞爪地质问是不是欺负他大叔的时候,高渐离冰山脸上有些无奈,只能将目光投向盖聂,略略有些求助地意味,后者一怔,不自然的神色闪过,随即拍拍小巨子的肩,解释道:“天明,大叔不喝酒”。

“嗤”一声讽刺的声音在饭堂里格外引人注意,声音的主人晃晃手中酒杯,挑眉看着盖聂,“师哥当年在新郑韩宇府上,可是豪气干云,喝的是宫廷酿,自然看不上这乡村野酒”。

“你说什么!你敢看不起燕国的酒!!”大铁锤一掌拍桌子上,对着卫庄怒目而视,偏偏后者一脸“我就是这样意思,你能怎么办。”

盖聂看看师弟又看看高渐离,再看看大铁锤,最后看看一脸疑惑的天明,无奈又无语,场面僵持不下,思忖一下,开口:“在下……酒品,着实……不好”。

剑圣盖聂,酒品不好,谁信啊,他师弟卫庄都满脸写着不信,正想再开口讽刺他一下,却见盖聂幽幽盯着自己,三分埋怨,三分委屈,三分恳求,一分警告。卫庄话到嘴边,生生又咽回去了。两位大佬都不说话了,谁还敢追根究底的问盖聂是不是真的酒品不好,嫌命长吗?

一场饭,吃的墨家弟子心惊胆战,生怕两方一言不合两方打起来,这么脆弱的小饭堂,哪里经得住。

当天晚上高渐离和盗跖一起巡视,盗跖摸下巴,“我怎么觉得盖聂白天说的话,你好像很相信的样子?”

“因为他说的是真的。”盖聂确实没有说谎,他酒品不好。

高渐离停下脚步,目光穿越望向走廊尽头一轮明月,想起某个酒鬼曾经一手举着酒坛子,一脚踩着桌子,大吼大叫。

“以后谁要是敢给阿聂灌酒,老子把他捅成蜂窝!!!!”

而后缓缓道来,他和那个木讷的剑客喝酒相识的故事。

荆轲和盖聂因剑相识,但是两个人只喝过一次酒,那就是相识这次。

酒过三巡,喝的酒肆只剩他们二人,喝的荆轲东倒西歪,反观盖聂坐得比没喝之前还端正,荆轲以为盖聂酒量好,抚掌大赞,正要开口,却见一道白影眼前飘过,眨眼之间盖聂站在一个乞丐面前,伸手把乞讨碗里的刀币拿出,往布施者手里塞,一边还念叨着,“小庄,不要乱扔钱!”

是的盖聂喝多了的时候,看谁都像卫庄,乱扔东西的卫庄。

布施者愣了!

乞丐愣了!

荆轲酒一下子醒了!

向人道过歉后,荆轲好不容易把盖聂连哄带骗地带回卧房休息下,自己回房也准备更衣睡下,没想到迷迷糊糊刚把靴子脱了,耳边就是一声“小庄,不要乱扔鞋”,吓得荆轲像弹簧一样跳起来,头还磕到了床顶,“阿……阿聂,你怎么还没睡?”

盖聂也不说话,就是盯着他的靴子,直到他把靴子穿好,才转身准备离开。荆轲松口气,心想,不脱鞋没问题,脱衣服总可以吧!刚解开腰带,耳边又是一句“小庄,不要乱扔腰带”……

整整一夜,荆轲感受到了来自一种名为鬼谷凝视的神秘力量。

以至于后面每一次见面,荆轲都特意把酒换茶,绝口不提喝酒的事,盖聂也心照不宣,但是总会微微有些脸热。

盗跖听完高渐离面无表情的叙述,一张脸硬是憋笑憋成了包子脸,想想盖聂面无表情捡东西的样子,不行了!忍不住了!他必须回房好好笑一下,运起电光神行布就跑了。

高渐离:……

直到高渐离也离开,走廊拐角靠墙抱臂的黑衣男人揶揄的看着身边的白衣男人,“原来你酒品这么‘不好’啊!师哥~”,盖聂神情复杂,破天荒幽幽瞪了一眼卫庄,没说话就转身走了。

剩下卫庄心情愉悦的想起鬼谷的某个夜晚,他骗年少的盖聂喝师傅珍藏多年的酒,喝的少年两颊通红,脚步凌乱,还要收拾他故意弄乱的厨房。

他扔一个碗,少年接一个,然后念叨一句

“小庄,不要乱扔碗。”

“小庄,不要乱扔柴”

“小庄,不要乱扔锅”

啧啧,真是傻!


辰臣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辰臣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